百度SEM中级考试试题分析及参考答案.doc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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XXSEM中级考试试题分析及参考答案
本试卷共包括三个部分,其中选择题四道、简答题三道、综合题一道。
第一题:
所谓的SMART的原则:
S(Specific) —明确性
M(Measurable)—衡量性
A(Achievable)—可实现性
R(Relevant) —相关性
T(Time-based)—时限性
通过上面的原则,来分析选择:
A:
CPA和订单没有相关性,缺少相关性。
B:
从选择的里面文字看,什么叫现有,是现在还是以前,没有确定时间,缺少时限性。
C:
这个就不用分析了,这个就答案。
D:
没有看到增长多少,缺少衡量性。
下面是SEM高手非理论化的见解:
1、无论制定什么目标,肯定要有时间的限定。
2、因为要衡量效果,所以要有同比或者环比作为比较。
3、制定目标时不能拍脑门肯定,要有一定的标准。
4、只要达到这几个目标就可以。
所以说:
完成以上几点,就包含了明确性、衡量性、可实现性、相关性、时限性,也就所谓的SMART的原则。
第二题:
这是一道多选题。
A解析,如果对关键词进行了精细分组,可以提高质量度,减少CAP。
B解析,撰写了针对性的创意,可以有吸引力,增加转化率。
C解析,提升了关键词出价,不能保证CPA的下降,只会增加。
D解析,控制预算并不能控制CPA,不能保证转化率的上升。
所以正确答案是:
A、B
精确分组可以提高质量度然后撰写了针对性的创意。
目的是提高质量度,从而起到提高转化降低CPA的效果。
提示:
CPA(每行动成本,CostPerAction)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
转化率:
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计算公式为:
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第三题:
选C项,关于这一题,有网友说COST低ROI高,判断起来简明扼要。
但是我认为不容易理解.至少我没有那么容易理解。
这一题,其实很容易,要想容易就需要看懂这个图.有个英文单词(下面已经标明),这个图的左边是COST和KPI的数值,右边就是ROI的数值,下边的就是一天的时间。
蓝色的是每个时间段的成本,而黄色的就是KPI(可以理解成:
成交金额),那条绿色的就是每个时间段的ROI(投资回报率),这题有一个重点,就是ROI-投资回报率。
大家都知道,投入的少,赚的多,每个人都喜欢。
那么就可以看看上图那个时间段的绿色点,那一个是最高的,还有一点不能忽略,除了看ROI还要看KPI,这两个结合,这个题的答案就出来了。
解析:
KPI:
理解成:
成交金额
cost:
是消费,可以理解为成本
ROI:
投资回报率
第四题:
我们一般都知道,很多老板不会去考虑点击率多少,转化率多少,他只考虑投资回报率。
那么运费什么的,老板会考虑,我们只需要考虑竞价的投资回报率。
所以暂且以ROI(投资回报率)为重点。
下面就根据投资回报率公式,来算算投资回报率是多少:
ROI投资回报率=(收益-消费)/消费*100%=利润/消费*100%
A=(2200-400)/400*100%=450%
B=(2000-200)/200*100%=900%
C=(2400-240)/240*100%=900%
D=(1200-360)/360*100%=233%
E=(600-200)/200*100%=200%,
所以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B和C就是最佳选择。
相关提示和公式:
CPA和CPC有什么不同:
CPA可以理解成咨询的成本,也可以是注册成本等等,CPC是平均点击价格
CTR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CPC平均点击价格=消费总额/点击次数
CPM千次展现消费=(消费/展现量)*1000
CRI综合排名指数=质量度*出价
ROI投资回报率=(收益-消费)/消费*100%=利润/消费*100%
平均时长=分钟/页面数
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
平均转化成本=消费/转化次数
平均访问页数=浏览量/点击量
访问转化率=访问量/点击量
平均排名=(展现量1*排名1+展现量2*排名2)/(展现量1+展现量2)
收益=预期每次转化收益*转化次数
利润=收益-消费
实际点击价格=(下一名质量度*下一名出价)/当前质量度+0.01
简答题一:
XXSEM认证中级考试简答题
英文提示:
SE=搜索引擎
Impression=展现量
CTR=点击率
Click=点击量
CostRMB=消费
CPC=点击成本
Reg=注册量
R.Rate=注册率
CPA=注册成本
GoogleSearch=google搜索
oogleTxtContent=google文字(网盟)
oogleImage=google图片
GoogleVideo=google视频
aiduSearch=XX搜索
YahooSearch=雅虎搜索
TOTA=总计
从这个题目来看.需要完成两个指标,就是CPA要在50以下,注册量不变。
而这里注册量不变的情况下,是指注册量不能少,可以多。
大家都知道注册量越多越好,所以需要从CPA作为突破口。
那就需要看一下哪一个搜索引擎的CPA是最高的,就优化那一个搜索引擎。
通过图上数据可以确定,有两个的搜索媒体的CPA是非常高的。
除了CPA高,还有注册率也是很高,所以这两个是优化重点。
有网友说省钱和暂停会不符合题目,我们知道一个重点:
注册量不变,CPA是50以下,所以不管你有什么方法,去优化一下主要媒体就OK。
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针对此题,有三位SEM前辈的解析挺值得参考:
SEM前辈一的解答:
选择——google文字广告
原因是:
1、竞价的目的是省钱,肯定先从成本高的广告方式下手。
2、google文字的ctr出奇的低,证明广告投放是问题的。
(投放不精准或者文字不吸引人)
3、注册转化很低,这是关键。
只要提高注册转化率就可以有效的控制cpa。
从而达到整体cpa50以下的效果。
4、如果让我进一步操作的话,我会直接把雅虎的广告停了,节约的钱去加大google视频广告的投放。
SEM前辈二的解答:
:
选择——停雅虎投XX
原因是:
16122/48=335.875
3218-81+335=3391
通过计算,这样的话注册量就达到了3391
169426/3391=49.9
SEM前辈三的解答:
:
选择——停一个雅虎和google文字广告
原因是:
停一个雅虎和google文字广告,会降低31+81=112个注册量、会节省6695+16122=22817块钱。
然后我选择cpa最低的google视频,cpa=17,17*112=1904;22817-1904=20913,结果省了2W多块钱
简答题二:
XXSEM认证中级考试简答题
1、精准关键词
2、优化着陆页面、提高客服技巧。
第一周:
调整URL是可能的,优化着陆页面,提高客服咨询技巧;
第二周:
暂停或者删除转化率低成本高的词,转化高的关键词提价,更改匹配方式,添加关键词;调整URL是可能的,优化着陆页面,提高客服咨询技巧;
第三周:
添加关键词,转化高的关键词提价,更改匹配方式;
第四周:
暂停或者删除转化率低成本高的词,转化更高的关键词再提价。
简答题三:
XXSEM认证中级考试简答题
1.这一题,要是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根据投资回报率,来确定优化方案,而投资回报率的计算方法已经在上一篇说明了,要是不记得的了,可以返回看一下。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
历史记录:
[A]=456%; B=102%; “C”=11%; [D]=700%;
最近一周:
”A”=367%; [B]=380%; [C]=-270; D=220%;
可以从上面的投资回报率可以看出,除了B有很大的提升,ACD都是下降了很多。
那这一题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把ACD都优化到历史记录那个时候的状态。
2.要是需要更深层次的优化,那就需要一个流程化了。
这里面就包括展现→点击→浏览→转化。
通过上面提供的数据,我们只需要知道这几个指标点击比例、转化比例、投资回报率。
点击率=(点击/PV*100%)
历史记录:
[A]=14.1%; B=21.4%; “C”=57.1%; [D]=16.7%;
最近一周:
”A”=18.8%; [B]=16.5%;[C]=42.9%; D=26%;
转化比例=(订单/UV*100%)
历史记录:
[A]=10%; B=3%; “C”=1.1%; [D]=10%;
最近一周:
”A”=8.7%; [B]=10%; [C]=1%; D=2.6%;
投资回报率=((订单总额-消费)/消费*100%)
历史记录:
[A]=456%; B=102%; “C”=11%; [D]=700%;
最近一周:
”A”=367%; [B]=380%; [C]=-270; D=220%;
通过计算得出的数据,可以确定优化方案:
A:
虽然点击率上去了,可是转化率和投资回报率都下降了。
所以我们要把转化率提高,那么投资回报率自然而然就提高了,需要做的就是关键词分组优化、创意优化、着陆页优化、客服方面的优化。
B:
点击率下降,转化率和投资回报率都已经上升,所以我们要对点击率进行优化。
匹配方式还是采用短语方式,如果还原为广泛,那么转化率肯定会下降,所以匹配方式不变,需要做的是创意优化,价格优化,质量度优化,只要是让人能点击到的因素都需要优化。
C:
这个最惨,点击率下降,转化率下降,投资回报率下降,给我优化的话,就是废了它,把省下来的钱用在其它关键词。
因为历史记录和最近一周的转化和投资回报率都不理想。
D:
这个关键词和A的情况是一样的,但是看了一下历史的记录的回报率很高,要是没有最好的优化方法的话,那就还原到历史记录的状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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