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氏矩阵图简体.docx
- 文档编号:27511537
- 上传时间:2023-07-02
- 格式:DOCX
- 页数:42
- 大小:677.86KB
甘氏矩阵图简体.docx
《甘氏矩阵图简体.docx》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甘氏矩阵图简体.docx(42页珍藏版)》请在冰豆网上搜索。
甘氏矩阵图简体
甘氏矩阵图Q&A
壹、价格篇
一、认识矩阵图
1.SquareofFour与SquareofNine
2.矩阵图与轮中轮
二、根底看图法
1.大数,百分比运用
2.根底看图法:
角线对角线‧十字对十字
3.如何看一圆周
4.角度线区域判别
5.角线、十字线撑压问题
6.如何观察辅线动能
7.个股推算要采取复原权值股价还是原始股价
三、切线、暂时基数
1.短切线
2.短切线、中心点位与百分率1/4停利法/font>
四、矩阵小图
1.小图
五、进场与出场
1.一角停损法
2.角度区间进场法短切线
3.角度区间停利法
4.该如何停利
贰、时间篇
1.时间与价位关系
2.时间、生日推算
3.变盘时间
参、观念与操作篇
1.技术分析自毁论
2.矩阵图的正确使用方式
3.量是不是不重要?
4.观察现货,操作期货
===============================================================================
「SquareofFour」与「SquareofNine」
2003-06-2923:
28-Bucks:
发现个小问题刚刚在贴大图的时候,发现怎么叫做「SquareofFour」,而不是「SquareofNine」呢?
2003-06-3023:
21-矩阵:
bucks兄‧您的疑问真是好,有观察力!
图送出去500,您是第一个提出来的,为什么是「SquareofFour」,而不是「SquareofNine」呢?
您有答案吗?
当然,说对了有礼物。
有大图的人有兴趣,也可以“猜猜〞看!
2003-07-0108:
03-OKLA:
猜猜看:
我猜是因为它本来就是四角形,而且以十字分割成四个象限,也都是四角形。
也就是说以十字分割成四个四角形的组合!
(SquareofFour!
)
2003-07-2408:
15-djsl:
我的看法稍有不同不是十字线将矩阵〔正方形〕切割成四个区块,而是两条对角线将矩阵〔正方形〕切割成四个区块。
SQUARE本意就是正方形,一个正方形有四个对等边。
注意:
菱形一样有四个对等边,但是GANN为什么不用菱形?
其中一定有其特殊涵意!
我认为:
菱形虽有四个对等边,但是四个夹角可以分成两组大小一样的夹角,而这两组夹角〔四个夹角〕却未必是大小一样的,更糟糕的是,这四个夹角可以有无限的变化组合。
这样一来,将会出现数量无限的菱形,模组多不可胜数。
首先,菱形结构就违背了「以简御繁」的技术分析本旨。
其次,正方形可以小至「九宫格」,大至无限量。
而其形状却永远固定不变,符合技术分析的首要条件「以简御繁」,并且可以「由简而繁」。
第三,既然是正方形,且其最小规模为九宫格,但不是唯一的模组,故不以squareofnine命名,防止误会。
第四,squareoffour的four指的是藏的四个大小均等的等腰三角形〔对角线的切割结果〕,而不是含四个正方形〔十字线的切割结果〕。
第五,一条对角线可以将一个正方形切成两个均等的等腰三角形,藏1/2法如此。
同理,二条对角线可以将一个正方形切成四个均等的等腰三角形,藏1/4法如此。
当然,可以在本此原理继续切割。
只是过度的细分是没有意义与实用价值。
所以,根本上在对角线之外,加上十字线,将原有的1/4再细分为1/8。
小弟不才,仅能解析至此,其中更深奥的局部,如此尚未能得知,而无法与大家分享。
2003-07-2409:
44-dollfish:
我觉得还是回归于口诀"角线对角线,十字对十字".根本上分割就是以两条角线或两条十字线来分割.我们将图旋转一下,角线可以变成十字线,十字线也可以变成角线,所以最根底的方法,就是用一对角线或一对十字线,所以分割的象限也就是squareoffour.
此外以二维坐标轴来说,也只能最大产生四个象限.
2003-07-2619:
55-bucks:
当初会提出这个问题,是看到国外叫squareofnine另外也有squareoffour,但是由四个数字组成一个方格再延展出去是故,假设然有特殊原由,gann的理论在教师国的开展,似乎和国外的有一点滴的出入;当然,这是我一个略知毛皮的浅见,原理应该是互通的吧回题小弟的想法和djsl兄一般二条对角线将square四分而对角数字的数学关系如教师书中所言是重要的关卡价正确原由还请教师明示先!
2003-07-3004:
43-矩阵
Bucks兄‧所以以矩型开始的基准图,普遍都称是squareofnine,您的观察是对的,不过,9的方格的排列并非是以中心作为基数旋绕,而是将1至于右下角(A1角)直列式的往上累加到9,10如此又从1的右边开始往上排列到18,………参考拙作p185而,您说的另一『…由四个数字组成一个方格再延展出去….』,这个squareoffour的图才是进入矩阵图的起始图;由中心开始旋绕,也就是p189、p190的图形。
看过大家对squareoffour发表的看法,其实心中是是有两种不同的感受,一是、因为,当初在制作这图时,用squareoffour除了上述的理由之外,更深一层的用意,是我在使用了许多年之后,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矩阵图的4等份分割使用法,我想这就是矩阵图的使用精神,squareoffour,很贴切不是!
再是、大家的观察都很深入与贴切,有些都是我当时没想到的,这就令我更确定,将我所知道的矩阵图,公诸于世的决定是对的,集合大家的智能,必会有更好、更深的启发与突破,这是我初时所思考的,这一些年来,也确是因为大家的帮助,我真有更多的突破与收获,或许有一些人不会了解将技术分析的秘密告诉别人的喜悦,也不能去想象,将秘密告诉别人又怎会有更多的收获,(就正如布施之后,有一种说法,是布施的人会得回更多。
请注意,得回更多,不是说狭义的会得回更多的钱。
得回更多,包含了一切福缘与喜乐的增长……)大家,这些都在您们的表现中呈现了,常常我都在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对的喜悦与感动中,或许有一些人是无法体会的,不过,大家都有机会去试,如果您正“困在技术分析的秘密中〞不能自己,阒阒黑漆中找不到突破的门,试试告诉大家;大家一起来,或会是一个出口。
矩阵图与轮中轮
2003-04-2121:
12-doc31449
请问教师,曾看到甘氏在矩阵图加上同心圆,有特别的用法吗?
2003-04-2122:
43-矩阵
doc31449兄‧在矩阵图上的同心圆?
呵呵!
没看过,您是说是甘氏的手稿吗?
可不可以划一个来看看,应该看了就可以知道,在与轮中轮一起使用时矩阵图上会参加四方与三角线型,〔不过,加上四方与三角线型,那是因为轮中轮会使用到的关系〕单纯使用矩阵图时,除了矩阵图的角度线是用不到其它线型的。
2003-04-2217:
35-矩阵
doc31449兄‧收到您的mail。
我转贴上来。
我在大陆有看过这样的图档,怀疑是甘氏手稿,因为数字是打字的字体,甘氏当时都是手写稿,也可能是是后来重打的。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在上的圆圈是什么作用?
矩阵图上除了角度线上的『直线』,是不用其它线形的,这个在矩阵图上加上圆圈的用法是早期的用法,用在24节气的加注上,是下面这图的延续使用:
原如此上我认为这就是轮中之轮的前身用法,所以,并未把它列入『甘氏矩阵图/价格篇』中作介绍,有需要的话在『时间篇』中可作一介绍!
doc31449兄提供资讯!
〔虽然您是从大陆下载的,不过,一些手稿的部份,与我收集的来源应该是一样,因为里面的一些更动部份完全一样〔甚至污点位置也一样〕,而拥有这些copy的人是人,所以,很有意思〕
大数,百分比运用
2003-02-2516:
34--eekk
有个小问题想请教参数百分比大数使用/100:
1那5027取50,5267取53是四舍五入吗?
还是......怎样的取法才是正确呢.....
2003-02-2604:
50--矩阵
eekk兄‧5027取505267取53正确!
不用怀疑,四舍五入,就是通用的四舍五入,没有奇怪的其它用法!
2003-08-0507:
46--史云
使用四舍五入或直接舍去法都可以但要注意的是"始终如一"也就是开始用四舍五入就都用四舍五入反之亦然
2003-08-0500:
42--nien4712
书本作业大数推算假设所推数字不在线上即非角,十,辅线ex:
10256~7040~9378~542210256=102,7040=70,9378=93,5422=54102,70,54皆不在线上,if用生日游戏法自行以该数字方块画45度线?
2003-08-0511:
30--矩阵
nien4712兄‧大数的使用即是『甘氏矩阵图』的使用根底,一定要记得是『角线对角线,十字对十字』的使用,在大数中,假设非必要不做切线,亦不使用辅线。
是的,您观察的对,并非所以的上下点都会落在角度线上,或会有一定的连贯对称情形,所以,除非是研究用,正常使用时以最近这一长波段为主,目前为10393~3411为大波段,次级波段为6484~3845,现在走势即在6484~3845中进展。
您可推看看上述大数区间的波动。
根底看图法:
角线对角线,十字对十字
请问书本的一些问题拿到书后,我就很积极的把书看过一次了对于您在甘氏理论的研究真的很感动,也许是读太快了,震撼于理论的呈现有一些疑问还望指点迷津..假设以事后观点前波低点3845,升至482838与48的数字确实在A1角对角令人着迷的事Q:
如何确认这一波是到48,而不是66,或80呢?
?
以上还请前辈指点,
2002-12-1021:
05--矩阵
您说的是这样吗?
标准的角线对角线,您会在不断的使用过程中发现这样的现象;数字与数字之间的对应关系。
就如您说66或80不也是在角度线上,怎知48会是波段高点?
确是不能知道,根底看图法中,角线对角线,十字对十字的运用,最初,这是提供我们一个波段中,简易判断撑压的方式,而非是绝对的上下点显示,而或不能给一个绝对值,但在角度撑压的表现上却是肯定的,所以,就如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盘势,自3845上涨以来受阻在38的180度角上,在A1角区域的48部位盘整!
这样一路上来,假设只观察其行进路径,给您的帮助是什么?
---最省事的推算,真是简单不是!
这就是矩阵图的应用精神。
2002-12-1107:
48--史云
小弟的看法是这样的当指数止于大数的38时如有反弹以角线对角线的根底看图法当然是先看到对角的48因为如果真的是大波段反弹甚至上升当然是要先通过48才能到达66或80的如果连48都无法越过又如何奢求会到66甚至80呢?
而对角的位置又是一圈满足点的1/2因此判断指数在48会有回档压力应该是可理解的
如何看一圆周
2003-08-0500:
27--nien4712
一个圆周是否即以欲分析ㄉ数字为中心,紧邻ㄉ数字为第一圈第二层为第二圆周?
以542为例第一圆周是否为541、638、639、640、543、454、453、452即这些数字皆是542ㄉ第一圆周数?
而540、637、742、743、744、745、746、641、544、455、374、373、372、371、370、451皆为第二圆周数?
2003-08-0510:
41--矩阵
nien4712兄‧矩阵图是以螺旋状旋转,所以会有交织的圆周部位,您演示的大约不差,只有在“紧邻ㄉ数字〞这边要注意,应是以基数的切线往外圈或往圈的上下次一数字,为一圆周起算位置,以您的542为例如图:
与参考、,与第二段说明。
角度线区域判别
2003-06-2117:
14
请各位先辈指导书中第151页第三段第一行收盘价过于贴近角线[从角线开始5格以]必须使用前一日之收盘价今假设收1050点靠近C3[106]一格而离A3[101]五格此时应如何处理
矩阵starlee兄‧您的问题是,关于角线区域的问题。
角线区域:
在未满伍格碰到辅线时,角线区域以辅线为界。
以您的举例:
1050为收盘,缩小比例为105。
105接近C3角即在十字线区域,而非角线区域。
在这圈层A3角区域仅为101、102,以B5角103为角线区域与十字线区域为分界。
以上说明starlee兄是否了解?
问题:
如扩增一圈层A3角是145,那这圈层的角线区域到哪里?
是的,,没错!
您来回复这问题是最好了,表示您也懂了。
您!
2004-01-0620:
14
victor兄与djsl兄的讨论,点选这里
角线、十字线撑压问题
2003-06-2114:
12
角线的支撑力量是否大过十字线?
十字线的支撑力量是否大过辅线?
矩阵
请您一定要记得,矩阵图上所有的角度线撑压的力量一样,没有谁力量比拟大,定义如是。
如何观察辅线动能
2003-08-0501:
03--nien4712
书提与可用即时盘体验辅线动能请问:
所谓ㄉ即时盘是否即以昨日(8/4),H(5400),L(5361)为基数排出矩阵图?
或是以近期H(5504),L(4044)为基数各排出下跌上涨ㄉ矩阵图?
来观察辅线动能区借以分析突破关卡ㄉ强弱是吗
2003-08-0511:
16--矩阵
nien4712兄‧“可用即时盘体验辅线动能〞就是即时盘在盘中观察,因为是短线,所以,以小波段的上下为区间作观察,以目前来说,前高如此为5408前低为5261。
“来观察辅线动能区借以分析突破关卡ㄉ强弱〞,您这就是正确的用法。
个股推算要采取复原权值股价还是原始股价
2003-06-2117:
35-顽石
请问矩阵大大假设是以个股股价分析,在上下点的运用上是要采取复原权值股价还是原始股价。
矩阵
矩阵图的推算功能与于推算不同的商品,如果原始股价是您惯用的,您就使用原始股价来推算,觉得复原权值股价才好,用这来推算亦可,也就是都可以使用,无限制,您可做图来参考其各各的角度撑压,就会明白我说的。
注意:
如有需要用两图来看,要各各单独使用,不要高点用复原权值,低点用原始股价,或相反...
短切线
424距离角线不足5格,不是不能做切线吗?
所以我以424作十字线来分割角度的方法.
2003-04-0505:
07--矩阵
您可能将切线,与短切线〔P146〕弄混了!
是的,短切线不做角线的切线,但『切线.暂时基数』,角线的切线〔前后5格的区域〕就是45°角的180°角切线(P129)。
2003-04-0910:
29
用矩阵图之二条主要压撑大数来作操作依据....(10:
1)收盘价往上突破即买,往下即空用之加权股价指数,是可以行得通然而,假设用在S&P或外汇...好似并未能看出效果请教矩阵兄是否将矩阵图用之于国外商品,其效用如何?
方法为何?
矩阵
『用矩阵图之二条主要压撑大数来作操作依据....(10:
1)收盘价往上突破即买,往下即空』看您写这两句,应该是说短切线的运用,短切线的运用最好还是要架构在『切线.暂时基数』上,请参考留言:
『关于短切线之应用法其实只是简单之角度分割,而简单之角度分割即能预测未知盘势之上下位置,发现有一些人会从这里开始学习矩阵图,这就会有些问题,因为短切线是『切线.暂时基数』系列之一,而『切线.暂时基数』的学习进度,是在『根底看图法』之后。
因为分析需要所以目前以短切线做分析工具,如只是参考分析,或已了解矩阵图之『根底看图法』到『切线.暂时基数』应用的人,这部份没问题,大家可以在短切线中发现更多的短线多空转折征兆的表示,对刚要开始学习矩阵图分析技巧的人,仍是要从根底开始,才不会一下子跳到短切线中无所适从,简短做一说明。
』
矩阵图的推算对所有的金融商品都是适用,S&P,外汇,当然没问题〔我做过一段时间〕。
先以大数推趋势,然后要做小图,S&P,比拟麻烦〔因为速度快〕也要做DJ的图对照,参数为15。
外汇现货,参数一样用10就很好用了!
〔期货短线2点〕您先比对看看,有问题再研究。
隼--2003-08-2122:
00
配合变盘时间操作/03/7~8月
闷了好多天终于又有问题可以发问了请教关于教师中心点位的定位问题早餐会提到要连续两天上涨或下跌才去移动8/19日小跌4点8/20涨30点为何8/21的短切线就上移至558不是沿用553?
矩阵--2003-08-2217:
05
隼兄希望您没有闷坏!
或也是说,您会的愈来愈多,所以您的问题就愈来愈少了,这应该是好现象。
中心点位的移动原如此上是以连续上涨〔下跌〕为主,或行情喷出长红〔长黑〕,也可以移动再就是现在的情形。
17、18上涨,且18日收盘在5516,无法使用短切线,所以沿用17日的收盘548,因为是连续续两天上涨,所以,19号的中心点位上移到553,其实您的问题是两个问题,但使用观念是一个,您的问题1、是8/19小跌4点,为什么中心点位还在553,您想想,8/19虽小跌4点,可是还是收在551,551无法使用短切线,所以还是使用17日的收盘548,551距553上差两格,而如使用548如此是下差3格,这时,使用上是以不缩水为原如此,也就是说,收盘在551时,可以以551以上首先碰到的分割线为中心点位。
您的问题2、8/20涨30点为何8/21的短切线就上移至558不是沿用553?
8/20涨30点,收盘为554,嗯,554仍是在角线之不做短切线,所以仍是使用8/17日的收盘548,虽然554只比前一中心点位553多一格,基于不缩水原如此,亦将中心点位上移至558。
当然,从这两天的盘势来看,这中心点位移动还真是恰当,将盘势的力道都有表现出来,不过,这不是重点,以中心点位分析短线多空,这本来就是短切线的根本功能,要多思考的是,当我们在使用某样矩阵图的推算技巧时,是否符合简约的原如此,与在什么情形下会有这样的情形产生?
为了不闷坏您,接下来您说一下,什么环境下会有上述移动的问题产生?
隼--2003-08-2422:
10
试着回答看对不对当收盘价再角线五格时我们沿用前一天的短切线如收盘的价位在前天的收盘价位之上不论上涨与否(小涨小跌)都将中心点位上移至靠近当天收盘价上方的分割线切点也就是不缩水那还是有问题8/20收554以548作短切3/4处的555和556不能当中心点吗?
他们也比554高又符合分割线而且也没连续两天上涨一下子就把中心点移到558会不会太高了?
矩阵--2003-08-2505:
58
是的,隼兄记得很好。
那还是有问题8/20收554以548作短切3/4处的555和556不能当中心点吗?
他们也比554高又符合分割线而且也没连续两天上涨一下子就把中心点移到558会不会太高了?
这问题不错,如不是熟悉短切线使用,是会造成一些困扰,也就是说如多做比对,多做功课,这局部就会有较深入的感悟,切记得,所有的分析技巧,都要熟练才能实际用在操作上,边学边操作边进步,固然会节省一些时间,不过,是要付出代价的!
要熟练,最好的方法就是比对过去的历史,从不断的比对中找到诀窍,找到感觉,这才会有自己的东西。
再是,建议您要按步就班的学习,『短切线』是切线系列的最后介绍的,也就是说,您熟悉了『根底看图法』,熟悉了『切线‧暂时基数』的使用之后,才进阶到『短切线』的局部,您这才能体会一吋短一吋险的力道,使用起来才能如虎添翼,请再参考P153给您的建议。
您的问题,先看图:
555与角线553只差一格,556与1:
1线只差两格,您觉得这样可以做很好的参考吗?
矩阵图上的每一条切线都是千均万力,都是要有作用的,没有花俏与虚招,切线的最小角度是5格,注意这〞切线最小角度〞的说法!
既是切线的最小角度,这最小角度里面就不用再做分割了。
Yamaichi--2003-08-2501:
40
看到教师与隼兄对话小弟提出自己观察的一个各股2352明基这是六个交易日的状况日期开上下收08/1549951049549708/1850551049049008/1949749746346908/2047048846948708/2148950548450508/22510510500505在08/1508/18碰到510过不去时(A4507)就准备跑了预期回测A3485(这也是从411涨上来的1/4)08/19更是一股脑灌破485(前单停利出场)直接打到463(小弟的新单进场点高点510的角线对角线)当天收盘469中心点位置463(连续两天下跌)那天下午曾经跟生辅兄讨论生兄认为小弟有点冒险善意建议采一角停损(我当然是乖乖停话)次日08/20一路巅颠簸跛往上走收在487同时因为长红跨越485符合1/2加码原如此所以加码因为在角线旁故以昨日469做短切中心点改成469(现在知道错了因为不符合不缩水原如此应该放在493请问矩阵教师对吧)新旧单都当成同一笔停利+停损点48508/21表现良好只要一过辅线或角线回测都不碰到收在最高505新旧单都当成同一笔停利点505-(505-485)/4=500收盘还是在角线旁沿用469收盘并做轨道线中心点放在要放在哪呢?
现在知道不缩水原如此所以应该放在507对吧教师08/22开盘510挑战旧高点不过没成功回测500不破停利点留单收盘505停利点503(檔位不符合还是采用破500出场)因为还是在角线旁沿用08/19收盘(这已经是屡次使用虽然中心点位不依样)中心点位依照不缩水原如此应该放在510(教师这也是我的问题当每次收盘上升或下降都刚刚好收在角线旁边使我们沿用之前好几天前的收盘点是不是代表什么涵义)结论我还是提不出解答不过提出一个各股的问题又来麻烦教师呵呵真不好意思又单纯按照进出点原如此保有利润又准确进场真是教师教诲与各位先进切磋
矩阵--2003-08-2506:
42
Yamaichi兄虽然您打字很快,但这一篇加上还要表示清楚,也打了很久吧!
?
先要感分享!
赚钱愉快!
您这例子还真是刚好,也真是个好例子!
在以30、40元以上的股票做缩小百分比使用时,因一格一角速度快,所以前后都碰到角线的机会很大,以您的例子来说,50元的股票涨停为元,缩小百分比之后,是35格,目前在这个圈层1/4圈是22格,只要超过半根停板很容易就会从一角线围移动到另一角线围,所以,您的主要问题:
我们沿用之前好几天前的收盘点是不是代表什么涵义
意义与在大盘上的短切线意义一样,整盘待变。
要要提一下的是,您在22号开始使用轨道线,没错!
可见得您有使用概念了,用得很好!
最后,虽然这条轨道线单边有七格,但如商品本身是快速度时,此角度可视当时情形做分割,或不做分割,即视当时段商品的移动速度而定。
2003-09-1722:
24
『中心点位』不缩水原如此,点选这里
2004-01-0620:
14
victor兄与djsl兄的讨论,点选这里
2004-01-3111:
07
OKLA兄的图解点选这里
boshun发表时间:
2005-05-1915:
56 矩阵兄:
请教一下,有时候文中会写到「最小切线最大攻击角度上」,所谓的最小切线和最大攻击角度是指什么呢?
矩阵发表时间:
2005-05-2010:
18
最小切线最大攻击角度先要知道,「切线‧暂时基数」的使用,可以做切线的最小角度是第五格;可切线的第五格。
这位置以目前位置A4角来举例,即是597、605位置,即为最小切线角度。
〔508或604就不做切线了〕接着进入短切线,根底上,短切线以收盘价为「切线‧暂时基数」来做切线,以推算明日的上下点、撑压。
会到达A4角最小切线上〔597〕,其应是由A3角方向移动过来,不计移动过程花多少时间,或在最小切线前盘了几天,当进入最小切线角度,即代表走势已被挤压到最窄、最小的角落,这时即可能产生爆发力道,理论上在这角度时间越多天,
- 配套讲稿:
如PPT文件的首页显示word图标,表示该PPT已包含配套word讲稿。双击word图标可打开word文档。
- 特殊限制:
部分文档作品中含有的国旗、国徽等图片,仅作为作品整体效果示例展示,禁止商用。设计者仅对作品中独创性部分享有著作权。
- 关 键 词:
- 矩阵 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