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推广试题二.docx
- 文档编号:24133792
- 上传时间:2023-05-24
- 格式:DOCX
- 页数:10
- 大小:67.47KB
搜索引擎推广试题二.docx
《搜索引擎推广试题二.docx》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搜索引擎推广试题二.docx(10页珍藏版)》请在冰豆网上搜索。
搜索引擎推广试题二
搜索引擎推广试题二
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抽考试题
考试模块:
网络推广考核项目:
搜索引擎推广
考试时间:
60分钟试题编号:
2-2-2
背景资料: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近年来,公司倾力打造名白酒基地、保健酒基地和酒文化旅游基地,为了扩大公司和公司网站的知名度,公司打算采用搜索引擎推广来进行公司网站推广。
请帮助其完成搜索引擎推广过程中相关任务的实施。
测试任务:
(1)将公司网址提交到搜索引擎。
为了利用搜索引擎进行推广,必须首先将公司网址
表1目标地址提交到Baidu&yahoo的成功结果截图
Badu提交入口网址
提交到Baidu成功界面截图
yahoo提交入口网址
提交到Yahoo成功界面截图
(2)检查搜录情况。
检查baidu是否成功搜录了公司的网站地址?
并将检查结果通过截图的方式填写到表2
表2baidu搜录公司网址检查结果表
检查方式
Site:
检查结果
共找到了378个
检查结果截图
(3)公司网站目前被搜索引擎收录基本情况调查。
为了了解公司网站目前在各大搜索引擎中的搜录情况,便于今后进行的网站优化推广。
请完成表3。
并根据表3将操作的步骤进行截图,填写到表4中。
表3网站的收录情况、反向链接数、PR值、Alexa排名结果
(4)SEO搜索引擎优化。
为了让公司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靠前,公司打算进行SEO。
请了解该网站首页的搜索引擎优化情况,并对不妥的地方加以改进,请填写表5。
表5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首页搜索引擎优化情况评价
编号
项目名称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页情况
是否需 改进
改进后
1
Title(标题)
汾酒集团
否
2
Keyword(关键词)
无
是
汾酒集团、山西汾酒、汾酒集团有限公司
3
Description(描述)
无
是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和山西省12户授权经营企业之一,是全省“513”工程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
拥有“杏花村”、“竹叶青”两个中国驰名商标,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杏花村”品牌价值以65.49亿元位列第194位,是山西省唯一上榜品牌。
4
关键词密度基本情况
无
是
密度建议值:
2%≦密度≦8%
5
网页用户体验整体评价(从网页打开速度、导航栏是否清晰、是否有网站地图、内容更新是否及时等)
导航栏分类清晰,无网站地图,内容更新不及时
是
增设网站地图,即使更新网站内容,另外还需增加网站关键词
(5)关键词的设计。
为了打开湖南市场,请根据湖南地区方言特点、产品特点、用户搜索习惯设计4个关键词,并说明理由。
完成表6。
表6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首页搜索引擎优化情况评价
序号
设计的关键词
设计的理由
1
山西汾酒
提升品牌知名度
2
杏花村汾酒集团
符合湖南地区人们的搜索习惯
3
山西汾酒集团有限公司
在XX排名第一
4
山西汾酒集团
在XX排名第一
(6)撰写baidu创意。
Baidu创意是指网民搜索触发XX竞价排名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内容,包括标题、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等。
请为公司撰写一则baidu创意。
创意标题最长不能超过50个字符,每行描述最长不能超过80个字符,且总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
表7公司XX推广的创意设计
标题:
山西汾酒介绍
描述: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和山西省12户授权经营企业之一,是全省“513”工程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
拥有“杏花村”、“竹叶青”两个中国驰名商标,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杏花村”品牌价值以65.49亿元位列第194位,是山西省唯一上榜品牌。
汾酒集团地处驰名中外山西杏花村,占地面积2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2011年末资产总额66.44亿元。
集团下属3个全资子公司,7个控股子公司,3个参股子公司,3个隶属单位。
其中,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为集团核心子公司,于199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为中国白酒第一股,山西第一股。
公司在册员工8000余人。
现有6个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20个省级白酒评酒委员。
党员2091名,共设29个基层党组织,其中4个二级党委,17个党总支,8个党支部。
汾酒文化源远流长,和华夏文明、黄河文明、晋商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
早在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汾酒就作为宫廷御酒受到北齐武成帝的推崇,被载入廿四史;晚唐大诗人杜牧的“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使汾酒再度成名;明清时期,汾酒伴随着晋商的足迹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衍生出了异彩纷呈的中国酒类品牌和白酒香型,成为酒品至尊,独领风骚;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汾酒一举荣获中国白酒品牌唯一甲等大奖章,使汾酒名扬海内外;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国家举办的五次全国评酒会上,汾酒5次蝉联国家名酒,竹叶青酒3次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并五次获得国际金奖。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汾酒是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是传承中华五千年酒文化的火炬手,是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是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的历史定位当之无愧,“中国酒魂”实至名归。
URL:
(7)数据分析与推广优化
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搜索引擎推广后,进行了推广效果的分析;数据统计报表如下,请根据报表统计的数据,按表格中的要求进行回答。
一个月内该企业在某网站上投入广告,总费用是6000元,经过统计,这则广告的曝光次数是600,000。
点击次数是60,000次,广告转换购买次数是1,200
表8数据分析和优化改进措施表
请解释转化率的含义
答: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请计算CPM,CPC,CPA,转化率
答:
CPM=(6000/600000)*1000=10
CPC:
=(6000/60000)=0.1
CPA:
=(6000/1200)=5
转化率:
1200/60000*100%=2%
该行业的平均转化率大约是4%,请分析该网站是偏高还是偏低,并提出改进建议?
答:
答:
偏低。
网站没有专业的客服,也没有客服在线及时沟通工具,客户体验欠佳,在网上首页应增加在线客服咨询,网站权重较低、XX收录较少,应该提高网站权重、增加XX收录,提高网站诚信度
评分卡
评价内容
配分
考核点
考核得分
职业素养
(5分)
5分
注重工作场所的6S管理,遵守操作规程、操作纪律。
工作任务(95分)
将公司网址提交到搜索引擎(10分)
4分
入口地址正确2分/个,共4分
6分
提交截图正确。
3分/个,共6分
检查搜录情况(5分)
1分
检查方式正确
1分
搜录结果结果
3分
结果截图清晰、与结果吻合
搜索引擎收录基本情况调查(16分)
10分
网站在各个搜索引擎的具体搜录情况的值,填写正确,与操作截图的结果吻合每空2分,共10分
2分
公司网站被google、baidu、和yahoo的收录情况截图正确、清晰
2分
PR值截图清晰,正确
2分
Alexa排名截图清晰,正确
SEO搜索引擎优化(14分)
2分
Title(标题)
2分
Keyword(关键词)
2分
Description(描述)
2分
关键词密度基本情况
6分
网页用户体验整体评价,每空2分
关键词的设计(16分)
8分
设置的关键词,按0/1/2标准评分,每个最多2分,共8分
8分
关键词设置理由,按0/1/2标准评分,每个最多2分,共8分
创意设计(16分)
5分
创意标题设计与XX创意标题要求的符合度,按0/3/5标准评分
9分
文字创意主题鲜明、简明扼要、新颖、吸引人、契合网络文化与SEO,按0/3//6/9标准评分
2分
URL:
正确
数据分析和推广优化(18分)
3分
解释正确,定义关键点解释得当。
9分
计算公式正确,数据分析正确,计算结果正确,每个3分
6分
改进建议和优化措施阐述得当,每条建议2分
合计
100分
- 配套讲稿:
如PPT文件的首页显示word图标,表示该PPT已包含配套word讲稿。双击word图标可打开word文档。
- 特殊限制:
部分文档作品中含有的国旗、国徽等图片,仅作为作品整体效果示例展示,禁止商用。设计者仅对作品中独创性部分享有著作权。
- 关 键 词:
- 搜索引擎 推广 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