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最新版SEM中级认证考题Word格式文档下载.doc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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BounceRate中文翻译为跳出率,A选项意为:
单页访问次数/总访问量。
显然这是答案。
本题主要涉及跳出率相关知识点,微信可回复啥?
你猜!
4.用户在访问着陆页上,平均停留时间的长短,跳出率的低值,直接体现了用户体验良好与否,那如何做能成为一个优质的LP呢?
A.撰写引导性文案
B.将重要信息摆放在页面右下方
C.加强形成转化重点按钮的出现率,促使冲动型消费者尽快转化
D.访客到达着陆页3″后自动弹窗咨询邀请
什么是优质的LP(着陆页)。
选项A,有引导性文案当然是好的,选上;
选项B,重要信息放右下方?
小编不明觉厉,翻了几个大型网站,发现右下方是一个神奇的区域,大家自己参考;
选项C,看样子就是对的;
选项D,3秒就弹窗,用户体验也忒差了吧?
小编推荐答案:
ABC。
本题涉及LP着陆页,跳出率,用户体验等知识点。
回复微信,不想多说了。
5.以下为一个竞争对手着陆页的一些特点,哪些值得我们学习?
(注册量为客户主要KPI)
A.大幅图片展现最新活动信息
B.网站flash较多,页面很炫,不过打开速度较慢
C.为了测试用户行为爱好,注册账户操作较为繁琐
D.注册框十分明显
本题考察竞争对手分析。
选项A,良好的展示最新活动,这是可取的,选上;
选项B,同行Flash多,画面虽然很炫,但是打开速度太慢了,会影响用户浏览,就算他网站服务器够牛逼,访客也可能因为自身网速受限导致浏览体验不佳。
SO,不可取;
选项C.为了测试用户行为爱好是好事,但是注册尽量简化,增加注册成功率,关于用户行为爱好,可以后面慢慢测试嘛;
选项D,注册框十分明显,Perfect!
本题正确选项:
本题重点提及网站分析和竞争对手分析,回复竞争对手分析,会有一篇竞争对手分析文章推荐给你。
6.[多选]以下关于关键词工具说法正确的是?
A.关键词工具入口之一在推广管理底部工具栏
B.关键词工具可以设置高级查询
C.关键词工具就像是一个好用的渔网,帮企业从茫茫词海中打捞出合适客户的关键词
D.关键词工具中的黑马词属于相关性高(与企业业务、与账户已有词都密切相关)、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低、投资回报率较高的词
本题答案为ABCD,具体分解请大家研读关键词工具专题页面。
7,[多选]关于URL地址的表述,正确的有?
A.访问URL建议设置跳转到业务相关页面
B.显示URL设置以主域名为主
C.访问URL可加入访问跟踪标记代码
D.显示URL会在搜索结果页面显示
访问URL设置跳转到与[搜索词-关键词-创意]相关的内容页面去,能提高用户体验,增加转化机会;
显示URL设置以主域名
为主,对增加品牌印象,提升知名度有一定的帮助;
访问URL可以添加跟踪标记,便于统计和数据分析(对于大型账户尤其需要);
显
示URL是创意的一部分,会展现出来的。
8,[单选题]搜索词报告最多能查看到哪个时间范围的数据?
A.过去7天B.过去10天C.过去1天D.过去30天
答案是D。
解析:
本题非常简单,出这题的目的并不是考察大家掌握情况,而在于提醒大家,搜索词报告要及时下载保存(建议每周下
载1次),我们做账户数据分析的时候,经常要对接搜索词报告。
9,[多选]以下属于网盟推广关键词定向所属行为的有?
A.搜索过关键词B.当前浏览的主题词
C.历史浏览相关词D.点击过搜索推广E.到访过网站
关键词定向可以设定的行为有,搜索过提交的关键词,当前浏览的主题词跟我们提交的关键词一样或意思相近(广泛匹配或
短语匹配触发),以及在网民历史浏览的网页主题词跟我们提交的关键词一样或意思相近(广泛匹配或短语匹配触发)。
而点击过搜索
推广属于到访定向中的点击定向,到访过网站从字面上就知道是到访定向的行为。
本题答案为ABC。
补充说明:
本题考察考察关键词定向的原理。
网盟推广中关键词定向是最有效果的一种定向方式,做网盟推广必须要上关键词定向。
与
搜索推广关键词对比,网盟关键词可以添加竞品词,XX不做限制。
10,[多选]分匹配模式出价系数的设置有哪些要求?
A.精确系数≥短语系数≥广泛系数
B.精确系数设置范围为[1,10]
C.短语系数设置范围为[0.1,10]
D.广泛系数设置范围为[0,10]
分匹配模式出价系数的设置要求必须要同时满足条件①精确系数>
=短语系数>
=广泛系数;
②精确系数设置范围:
[1,10],短
语系数设置范围:
[0,10],广泛系数范围:
[0,10]。
只有广泛上的系数可以设置为0。
当广泛系数=0,短语系数>
0的时候,单元下所有
接受分匹配模式出价功能的关键词默认为短语匹配;
当广泛系数>
0的时候,单元下所有接受分匹配模式出价功能的关键词默认为广泛匹
配。
答案为ABCD。
11,[单选]以下关于流量屏蔽说法不正确的是?
A.手动IP排除支持最多排除200个添加
B.策略IP排除,最多支持100个IP自动屏蔽
C.否定关键词单个层级支持最多200个添加
D.XX统计实时访客中,访客识别码添加屏蔽1次,有效期为15天
自商顿产品升级之后,IP排除从原本的30个升级到手动排除最多支持200个,策略排除支持100个。
否定关键词添加支持计划
层级200个和单元层级200个,各层级200个。
所以,ABC说法正确。
D选项,在XX统计实时访客中,支持访客识别码和IP直接排除,在
执行排除之时,系统会告知单次排除有效期为7天,不是15天。
答案选择D。
12,[单选]XX统计中网站流量指标说法不准确的是?
A.平均访问页数很少原因可能是网站缺少清晰的导航
B.一般情况,访问页数越多越好,说明访客对网站有兴趣
C.跳出率高可能原因是网站内容单一且缺乏吸引力
D.点击率越高,广告排名就越靠前
A选项,平均访问页数少,原因可能有①XX统计代码添加不全,部分页面未安装;
②网站内容单一且缺乏吸引力;
③网站内容丰富但
缺少清晰的导航;
④网站本身包含的页面不多。
B选项,一般来说,访问页数越多越好。
说明访客对网站和公司业务有兴趣,希望了解更丰富、更详细的内容,访客也就越有可能转化
为真正的顾客。
C选项,网站内容单一且缺乏吸引力可能导致跳出率偏高,丰富的网站内容和内容展现形式通常能够激发访客的兴趣并且提升访客对您
的网站的信任度,如果您的网站内容单一,无法有效地吸引访客,会导致访客进入后马上离开网站。
D选项,此说法不够准确,广告排名越靠前,点击率相对来说越高是没错,但是点击率越高,广告不一定就越靠前。
也可能是广告创意
样式新颖,卖点非常吸引潜在客户。
(本题答案D)
13,[单选]创意展现中“优选”模式的含义是?
A.用户可以设定哪些创意优先展示
B.系统将根据创意的提交时间,决定哪些创意优先展现
C.系统将表现更优、网民更认可的创意予以更多的展现
D.系统将根据通配符的使用数量决定哪些创意优先展现
创意展现模式有两种,分别是“轮替”和“优选”。
轮替的意思就是同个单元内所有创意轮流展现,有同等的展现机会;
优
选其实就是本题C选项所述,系统将表现更优、网民更认可的创意予以更多的展现。
14,[判断]要使创意里面哪个词语飘红,我们就要给它加上通配符{},这种说法对还是错?
A.对B.错
通配符的作用是,增加飘红的几率(仅仅是增加机会),同时更为了保证创意通顺,提高单元内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性。
我
们平时XX搜索看到创意里面有些短语会飘红是因为该短语字面和搜索词一致或者意思相近导致的。
故本题答案选择B。
15,[单选]以下关于匹配方式说法正确的是?
A.目前XX搜索推广的匹配方式共有三种
B.短语同义包含流量大于短语核心
C.精确匹配效果比广泛匹配效果好
D.适当添加否定关键词可以提高流量精准性
正确答案D,目前推广匹配方式共有广泛匹配,短语核心包含,短语同义包含,短语精确包含,精确匹配五种类型的匹配方
式;
流量趋势:
广泛匹配>短语核心包含>短语同义包含>短语精确包含>精确包含。
C选项太片面,精确匹配流量小,虽然搜索词和
关键词直接相关,但是影响效果好坏的因素太多(漏斗一层层分析)。
相反,同等预算的前提下,用广泛匹配能获得更多的点击量,漏
斗上层已经打开,只要适当添加一些否定词,流量的精准性也有保证了。
所以,C选项错误,D项正确。
16,[单选]以下不属于XX推广层面差异化策略的是:
A.关键词选择差异化B.推广创意差异化
C.推广时段差异化D.推广地域差异化
E.推广设备差异化F.展现位置差异化
G.产品&
服务差异化
正确答案G,G选项属于企业产品层面的因素,并不属于XX推广层面可控的。
17,[单选]以下不属于XX推广高级样式广告的是?
A.凤巢图文B.附加微博创意
C.无线蹊径D.优惠页推广
XX凤巢搜索推广在推广管理页面有个"
高级样式"
按钮,点击进去,多数账户里面会有以下几种高级的广告样式:
附加微博
创意,网站头像,优惠页推广,凤巢图文等。
其中凤巢图文要求消费需达到一定条件,优惠页推广2.0目前还在测试中,预计很快全流
量。
这四种广告样式属于XX推广高级样式广告(四种广告样式后续会逐一介绍)。
而本题C选项中无线蹊径属于"
附加创意"
里面"
蹊径
"
的一种,不属于高级样式。
本题选项为C。
18,[多选]以下关于分匹配模式出价说法正确的是?
A.在推广单元层级进行设置分匹配模式出价系数
B.当广泛出价系数>0时,则该单元下所有关键词匹配模式变为广泛
C.无线最终出价=出价*移动出价比例*分匹配模式出价比例
D.受单元分匹配模式系数控制的关键词,不可修改其匹配模式,但可以对关键词进行设置是否接受分匹配模式出价功能,如果选择不接
受,则可以单独调整匹配方式
本题答案为ABCD。
分匹配模式出价只支持在单元层级设置,选项A正确;
当广泛出价系数大于0的时候,意味着这个词默认
为广泛匹配。
移动无线端出价由于受到移动出价比例和分匹配模式出价比例影响,故要相乘计算。
关于分匹配模式出价具体的知识点分
解请大家研读分匹配模式专题页面。
19,[多选]以下关于关键词工具说法正确的是?
20,[多选]关于监控文件夹说法正确的有?
A.监控文件夹是一个虚拟的文件夹系统
B.可将不同单元内的关键词加入到同一个监控文件夹内进行监控
C.如修改监控文件夹内关键词的匹配方式,对应单元的词也一并改
D.监控文件夹内关键词被取消监控(移除),对应单元内关键词不受影响
本题重点考察大家对监控文件夹的了解,及注意事项。
具体分解请看今天给大家准备的SEM问答知识《什么是监控文件夹》
,祝君进步!
答案ABCD。
21,[多选]关于闪投-商品导航的展现规则说法正确的有?
A.使用广泛匹配的关键词能触发展现
B.仅短语匹配的词能展现商品导航
C.商品导航和商品列表、闪投图文三种广告样式可同时展现在同一搜索结果页
D.闪投不可能在右侧推广链接位展现
闪投产品不管是列表还是导航还是图文,仅支持短语和精确匹配的关键词触发展现,因此AB错误;
C项其实多搜索几次大家会发现一个
搜索页面如果各项条件符合,广告是允许同时展现商品列表、商品导航、凤巢图文三种样式的广告的,C项正确;
闪投是不会出现在右
侧的,想想其实也不能理解,右侧广告位那么小块,要放下闪投那么大面积的广告,实在难以迎合用户体验。
正确答案是CD。
22,[不定向选择]在推广效果漏斗指标中,属于XX推广层级可控制的是?
A.展现量B.点击量C.访问量D.咨询量E.订单量
本题简单,第一(展现量)第二层(点击量)属于XX推广可控制的;
第三层(访问量)属于网站层级,要看网站的打开速
度,第四层咨询量主要看网站的质量产品卖点售后服务互动方便性等综合影响;
订单量软性影响指标就是的就是销售能力了,属于线下
销售层级。
本题正确答案AB。
23,[单选]网站上的图片如何运用Alt标签来进行优化,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alt标签只在必要的时候用,不用每张都加,因为不重要
B.在alt标签中写上最重要的关键字后面加上“图片”
C.利用alt标签精确描述每张图片,包括图片周围的描述性内容
D.利用alt标签加入关键字列表以增加关键字密度
Alt标签的处理是优化图片站的最重要一点。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他不可能认识图片,识别不出图片来,所以搜索引擎就无
法直接对图片进行分类,索引。
所以就要运用到我们Alt标签来进行优化了。
24,[多选]以下属于网盟推广优化方向的有?
A.查看关键词指标B.查看所投放网站的各项指标
C.使用分网站出价D.使用兴趣点排除工具
如果接触网盟推广比较少的同学可能比较陌生。
本题四个选项均属于对网盟推广优化时需要考虑的方向。
在关键词定向中,
我们可以看到关键词列表里面所有关键词的展现次数、点击率、平均点击价格、总费用等指标,综合考虑某个关键词的推广价值。
24,[单选]某账户的XX统计发现相关数据表现如下:
抵达率:
22%
跳出率:
11%
平均访问时长:
5’21“
平均访问页数:
4页
转化率:
0.15%
请问最先优化以上那个指标比较合适?
A.平均访问时长B.抵达率C.平均访问页数D.跳出率
本题比较简单,都是概念性的问题。
访问某网站的抵达率(越高越好)=访问次数/点击次数。
跳出率(越低越好),指用户
通过搜索关键词来到你的网站,只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与全部浏览数量的百分比。
观察关键词的跳出率就可以得知用户对网站内容的
认可,或者说你的网站是否对用户有吸引力。
而网站的内容是否能够对用户有所帮助留住用户也直接可以在跳出率中看出来,所以跳出
率是衡量网站内容质量的重要标准。
转化率越高越好。
但是本题根据XX营销漏斗来讲,首要的抵达率不够,说明在漏斗的上层已经损
失大量客户了。
所以首要优化指标毫无疑问是抵达率。
25,[多选]一个SEMer,每天需要去做的工作有?
A.检查网站能否打开B.检查账户是否有物料违规
C.检查重点词的排名D.查看竞争对手的网站专题
本题旨在引导出竞争对手分析以及作为SEMer每天要做的内容做个概括。
网站如果涉及到比较多的子页面,一定要多加排查
,防止网站打不开浪费钱的情况;
账户违规一定要查询,可以通过XX推广客户端来批量筛选查询,以防违规扣信誉成长值;
重点词的
排名这个不多说。
竞争对手网站分析一定要做到位,对手的营销策略可能影响我们自己的转化。
正确答案为全选。
26,[多选]以下指标属于间接影响关键词质量度的有?
A.点击率B.关键词出价C.创意相关性
D.着陆页相关性E.附加创意(如蹊径)
F.账户历史表现G.广告排名
大家认真看清楚题干,事实上本题所有选项都是会影响质量度的。
但其中有三个是间接影响因素。
间接影响因素其实就是影
响点击率的3个指标:
出价、排名、和创意附加样式(如蹊径和优惠页等)。
正确答案:
BEG。
27,[单选]下列哪项建议对于“咨询量多,订单量少”有直接的帮助?
A.在创意中增加吸引网民的内容
B.提高网站访问速度
C.提高电话接听人员的营销能力
D.将关键词的匹配模式全部改为广泛
A选项,创意中增加吸引,是为了提高点击率;
B选项,提高访问速度,这个是解决访问量少的问题,例如有些网民点击广告
有可能是网速问题没及时打开完整的页面就跳出了;
C选项,有客人咨询了,但是没有成交,这个很有可能销售人员营销能力不够;
D选
项,是解决展现量少的问题。
答案选择C。
28,[多选]关于推广优化的表述正确的是?
A.优化可以帮助我们在相同的投入下获得更多的回报
B.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C.优化是提升帐户投放效果必须进行的
D.匹配方式建议按照“由宽到窄”的策略来优化
优化是持续的工作,优化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不优化,竞争对手在优化,这样会导致客户都被同行抢夺,自己的推
广效果变差,市场是博弈的。
匹配方式选择,建议按照“由宽到窄”的策略来选择匹配方式,即新提交的关键词尽量设为广泛匹配,并
观察一段时间。
在此期间,您可以通过搜索词报告来查看关键词匹配到了哪些搜索词。
如发现不相关的关键词,并通过XX统计发现不
能带来转化,可以添加否定关键词来优化匹配结果。
如搜索词报告表现仍然不理想,可以使用更具体、商业意图更明显的关键词,或尝
试短语匹配或精确匹配。
答案选择ABCD。
29,[多选]关于推广优化的表述正确的是?
30,[单选]设某电商企业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示量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
键词注册量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
A.5%B.3.30%C.3%D.2%
乍看数据很多,不用慌,擦亮眼睛看明白题目要求的指标。
转化率的计算公式:
转化率=转化量/点击量,先搞清楚什么行为
就算一次转化,根据题目所述,进入结算页面就算是一次转化,本题100次点击中,进入结算页面的有5次,代入公式得出,转化率
=5/100*100%=5%,答案选择A。
31,[多选]持续对广告创意和关键词的相关度进行优化,却发现网页跳出率在一直上升,有什么可能的原因?
A.相比竞争对手,产品或服务不存在优势
B.创意优化思路需要再调整
C.广告创意和网页的相关性差
D.广告创意不飘红
本题比较容易忽视的是A选项,试想潜在客户选购产品都是货比三家的,如果之前进入了同行的网站里面有非常优秀的产品
,或者有着吸引人的促销政策,这时候对比自己的产品若没有非常突出的卖点,那么客户很可能进来访问一页就走了;
创意优化思路有
误,方向错了也有可能导致越是优化越不见得有效果;
广告创意和网页的相关性差,这个毋庸置疑;
当搜索词与创意中有相同的字或者
字面意思相近的时候创意会飘红,创意飘红与否影响的是点击率,不是跳出率。
答案是ABC。
32,[多选]关于URL地址的表述,正确的有?
33,[多选]以下属于网盟推广关键词定向所属行为的有?
34,[多选]搜索推广中会影响广告点击率的指标有?
A.广告的排名B.创意的飘红C.创意的通顺度
D.创意的相关性E.关键词的出价
影响广告点击率的指标有:
排名和创意。
其中影响排名的指标有出价和质量度;
创意指标方面,重点影响的有创意相关性、
创意是否飘红、创意是否通顺、创意是否独特有吸引力。
带入选项中,答案为全选。
35,[单选]SEM君在后台生成了一份数据报告,得到数据:
展现量10000,点击量1000,CPC0.5,那么CPM是多少?
A.100B.20C.10D.50
CPC为平均点击价格,计算公式为:
CPC=点击消费/点击量。
CPM为千次展现成本(消费),计算公式为:
CPM=点击消费/1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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