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武林英雄,2008年12月推出,100多组服务器。
40万PCU(最高平均在线)
运营方式:
武林三国、武林足球经理、武林英雄等旗下游戏,除在九维互动独立运营之外,还以联合运营,混服等方式,扩大收入来源
推广:
通过自身网页游戏聚合平台以及社区联盟、网络广告等方式进行推广,吸引用户,值得一提的,九维已成立自己的推广联盟,并将平台转型为社区类型,证明其已积累足够多的用户来支撑相关运营
3.1.2盛大-传统网络游戏运营商平台
重点产品:
纵横天下,2007年11月推出,60多组服务器,60万活跃用户,200多万注册用户。
运营方式:
除在SDO独立运营之外,与百合作,以联合运营方式,拓宽市场
推广优势:
平台优势:
盛大SDO包括了16款大型网游、11款休闲网游、另有中国顶类的小说站,浩方对方平台等丰富资源
用户数:
拥有7千万活跃用户和8亿注册账号统一账号登陆、完善的线上线下支持渠道、稳定的服务
3.1.3千橡娱乐-社区平台
猫游记,2007年10月推出,40多组服务器,日登陆人数上万级
独立运营猫游记、天书奇谈、同时联合运营七龙纪等产品
利用猫扑、人人网等SNS社区进行传播,除了签名档、虚拟形象的结合外,SNS社区为网页游戏提供入口及推广渠道,业内还没有出现具有创意性和革命性的结合方式
3.1.4XX-中文搜索垄断
傲视天地、弹弹堂、飘渺仙剑
所有产品均为联合运营,为XX涉足游戏领域第一站,对于产品和合作方有很严格的规定和评审机制。
推广优势:
最大的中文搜索,在搜索关键词上做垄断,已合作的游戏,相关关键词搜索的用户都会直接导入XX游戏平台。
千万级的用户平台。
3.2平台SWOT分析
3.2.1S-优势
1、雄厚的资金实力
2、有经验的运营团队
3、强大的研发实力
4、自主研发的游戏平台
5、完善的人脉网络
3.2.2W-劣势
1、公司在行业内知名度有限,无成功运营经验
2、新搭建的运营平台无用户群
3、团队仍需磨合
4、无处理运营突发事件的经验
5、缺少一款拳头产品
3.2.3O-机会
1、市场需求巨大
2、网页、休闲游戏已为人熟知并接受
3、推广费用低廉,收益可观
5、有成熟的运营平台可供借鉴
3.2.4T-威胁
1、XX、4399、51万等原全国品牌的竞争
2、想进入网页游戏的其他领域运营平台
3、可复制性强,运营优势无法长久
3.2.5SO-“优势”策略
1、通过集中且有针对性的活动、宣传和推广,快速树立地方品牌的优势,从而取得在本地(四川)游戏运营的领导地位
2、推动社区化服务增强产品的凝聚力(平台功能增值,差异化)
3、与成都游戏联盟密切合作,通过政府的力量从另一个层面提升形象
4、利用高产研发团队不断补充新产品,充实平台,满足各类玩家需求
3.2.6WO-“劣势”对策
1、利用团队的运营经验,针对平台做差异化的用户体验,提升平台粘度,快速累积用户
2、尽快研发差异化游戏产品配合平台差异化的用户体验以突出产品平台优势,树立品牌
3、现阶段山寨产品很多,利用我们专业的团队,创作创新专业的产品。
3.2.7ST-“威胁与优势”应对
1、游戏平台上线前期,先内部合作锻炼磨合,把公司自有产品接入游戏平台。
同时为减低风险,只考虑接入部份混服热门游戏,并针对产品进行小规模的试验投放,收集运营数据
2、通过商务层面强大的人脉关系,引进联合运营低风险产品(以最低的代价,获得最好的产品)
3.2.8WT-“劣势与威胁”对策
1、学习知名平台运营策略,提炼应用于XX游戏平台
2、与预进入网页游戏市场其它领域对手达成合作关系
3、当团队运营能力提升至顶级水平,利用独代(自研)产品,一炮而红
二、运营实施方案
1为什么进入页游平台市场
市场规模,09年,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0亿,并保持调整增长趋势
用户规模,09年,网页游戏用户规模过亿,并将保持持续增长
盈利模式清晰,道具收费模式获得用户认可,支付渠道完善
新兴细分市场,各大公司及竞争对手争相进入
市场处于变革阶段,低质,同质竞争严重,市场中优秀产品稀少且可复兴性强,进入门槛较低
满足白领及学生两天主力消费群体娱乐需求
2进入页游市场平台方式
2.1运营模式:
1.1.1乐堂、晨路、盛大、千橡等依靠企业与网易、九城等新加入者,均拥有至少一款自主研发相对比较成功的网页游戏,依托其平台独立运营,同时与其他平台合作联合运营,扩大收入来源,提升平台用户粘度.
1.1.2大部分平台,除了自主研发的网页游戏产品之外,还增加代理产品联合运营扩充产品线,减少用户流失
1.1.3优秀游戏稀少,各平台竞争不以数量取胜,走精品化路线
2.2游戏种类:
1.2.1RPG类游戏占主流,战将传奇、仙域、凡人修真、飘渺仙剑等均为角色扮演类网页游戏
1.2.2SLG类游戏已经由08、09年的市场占有第一下降到了第二受用户欢迎的网页游戏类别
1.2.3游戏种类与题材较单一,同质化竞争严重,未来需要开拓更多丰富的各类
XX游戏平台以运营自有产品加混服开始,进入网页游戏市场,掌握knowhow之后,再推出联合运营与独代优秀产品,同时研发需加大自主开发产品的力度,增强对产品和收入的控制力、
在相关优秀产品仍较少的情况下,游戏种类先以RPG市场面优秀产品为切入点,再开拓SLG类以及更多种类网页游戏
网页游戏关键驱动因素:
产品品质、推广渠道
3项目进项规划定位
6项目进程
5产品选择
09至10年网页游戏市场已呈现出几百款产品、数百家网页游戏公司同台竞争局面,市场已供大于求,而在众多运营的产品中可以获得运营收益的产品屈指可数,所以这里所谓的供大于求,是指同质化产品。
不少跟风、转型的开发公司开始注重产品开发速度,抄袭之风盛行的状况下产品质量普遍不高,那么如何选择游戏产品就成了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1.1对于一款目标运营的游戏产品,第一要看此游戏上市前的宣传力度和媒体曝光率,媒体宣传不一定能够真实反映一款游戏上市后就一定会被玩家所接受,某程序上,只能引起玩家的关注,当然并不是这些宣传就不重要,但很多游戏上市前广告铺天盖地,各种新闻层出不穷,但上市后却消声灭迹了。
在选择一款游戏进行运营时,前期需要调查该游戏的各种数据,其中数据包括:
该游戏市场饱和度、玩家对此游戏的评价、开新服的速度、联运条件、服务器投入成本、承载用户数量、同时在线峰值、付费用户比例、ARUP值、计算本平台市场推广产出比等。
1.2再深入了解开发公司的背景、实力、产品的研发进度、完整度以及游戏的平衡性。
其次,开发公司能否进行持续更新与维护、是否可以保障有效的技术支持、客服支持。
再其次,开发团队的历史、经验、成功作品也需要进行了解,这是产品品质的保证。
最后需要了解开发公司的信誉与口碑,这也是这家开发公司能否在业内生存的保障。
1.3评测游戏产品的类型,是否符合自身平台用户的口味,所以在选择游戏的类型上需要根据自身平台用户特点进行选择,比如年龄层次、收入水平、分布情况等。
计算该游戏的推广成本与运维持续投入成本,可持续性经营时间,这些对自身平台的未来规划有着指导意义。
1.4切不能饥不择食的做多款游戏,与期运营N多款游戏每款开一组服务器,不如精选几款最适合平台用户爱好的游戏集中精力发挥团队运营能力,既让开发公司对平台有信心,加大合作力度,获得更好的合作条件,又可以大幅降低运营成本,保证平台的稳定收益。
6推广运营战略
7收入预估
1.1部分游戏案例
根据上海游侠、苏州游戏游戏蜗牛两个公司的运作情况来详细计算运作成本(内部),根据两个公司的具体操作流程来看详细计算公式如下:
上海某公司产品:
产品两款三十六计和十年一剑现在累计服务器总数400组,累计平均在线人数10万人次,全服ARPU400元,累计充值人数是平均在线的25%。
计算公式如下:
推广费用:
累计充值消费综合的35%,其中包括cpc、cpa、cpm联运地面拓展和点卡经销商
人员费用:
累计充值消费综合的45%,其中包括地面拓展业务、研发、商务、客服等公司后台服务人员。
服务器架设:
因为牵连到联运公司的服务器组不需要增加太多了,累计服务器的我们公司出资服务器累计50组机,成本在755000元。
服务器带宽100兆独享一年费用累计306000元每月消耗费用25500元。
苏州某公司产品:
帝国文明、英雄之城、最三国、神魔令四款产品现在累计服务器总数630组,累计平均在线人数18万人次,全部ARPU430元,累计充值人数平均在线的28%。
累计充值消费综合的35%,其中包括cpc、cpa、cpm联运地面拓展和点卡经销商。
累计充值消费综合的35%,其中包括商务研发人事客服公司后台服务人员。
本公司因为牵扯到有一个大型MMORPG公司客服现在是共享状态,所以费用比较低。
因为牵连到公司的MMORPG游戏webgame和MMORPG服务器共享节省下来非常的费用。
他们公司只在青岛的秦岭机房租用了4个机柜做服务器数据备份和数据中心。
开发项目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10月
11月
12月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产品1
技术研发
技术封测
内侧
公测
15组
扩展15组,并曾联运10组累计40组
扩展10组,并曾联运10组累计60组
扩展20组,并曾联运20组累计120组
根据市场要求逐步扩展
产品2
研发
公测预收费10
拓展5组累计15组
扩展20组并增加联运
以上周期根据市场的需求可以增加或者不断的扩真更广的业务联系,例如:
区域独立运营代理,联合运营代理,出口代理等不同的方式来拓展产品的路线。
预期收益
项目收益
10有
30w
70w
100w
160w
190w
230w
备注:
以上预期收益已经抛出人员工资以及服务器费用、带宽等基础费用。
1.2XX平台收益预估
因目前无自己运营产品相关数据,故列举收益良好游戏(明朝时代、飘渺仙剑等基本符合)相关数据:
ARPU:
平均130+(目前成熟页游产品基本都可以达到)
区间在100~300元。
新开的服的代理arpu值稍微低点,具体看用户质量,在50-150间。
运营商开成一定规模后有一定的玩家基础,ARPU值在140元以上。
单服平均在线:
1000人
(具体看运营商的推广力度和用户质量,相对的成熟的平台开服一个月后也可以维持在1000人)
单服在线峰值:
2800人
单服月均营收:
分为高中下三等级
下等服5~8万
中等服8-15万
上等服15万以上
最高月收入30万+
充值用户转化率:
0.5%
以上数据分析可大概估算:
我们取保守值单服月收8万,假设开10组服务器那么公司即月投入产出情况即为:
1、10*8万(单服月收)-10*5万(开服成本)-7万(人员成本)=23万
2、开服第二个月理论收入则为:
10*8万-7万=73万
则半年理论收入为73*5+23=388万,抛开不可预估的支出以及服务器费用88万,理论值应该在300万。
(注:
联合运营按5:
5分成,此利润将减半。
)
三、风险控制
1合理拓展平台的优势功能,前期做好本地化策略,试探性的加入本地商业化刺激和异业合作,来增加注册量。
对外统一宣传口径树立专业、精品、积极向上的企业形象。
2运营初期,在尽量节省公司投入的情况下去做免费推广渠道,这些包括媒介主管的免费资源、各大论坛的大量枪稿、商务渠道人员的友情链接等等。
团队在这期间组建完毕,并有了一定程度的磨合。
3由团队核心岗位成立突发应急处理小组,根据同行在以往运营工作中碰到的突发事件,及早设定应急预案。
四、公司扶持政策
1高标准打造运营队伍。
2设立运营专项资金,配合整体运营计划。
3运营团队按季度分享运营收益。
附录1
人员配置
附录2
产品分析模型
产品分析,包括产品品质分析与盈利能力分析。
1、产品品质,主要是游戏基本素质与运营素质。
游戏基本素质包括世界观,题材,玩法,画面质量,游戏互动,操作感,流畅度等。
运营素质包括服务端开发,服务器配置需求,运营支持,后续研发等。
2.盈利能力,主要指在进入市场后的数据表现。
付费模式及收费点,ARPU,单服平均注册数,单服平均在线,单服最高在线,单服月均营收(分为高中下三等级),注册转化率,充值用户转化率等。
数据表现细化为以下表格:
周期
项目
内容
每日
用户数量描述
在线人数(取的当日某个时刻最高在线,一般发生在9:
30左右)
新进入用户数量(单日登录的新用户数量)
当日登录用户数量
每日登录/在线
盈利状况描述
每日消耗构成(根据金额和数量做构成的饼状图)
每日消耗金额
每日消费用户数量
每日充值金额
每日充值用户数量
每日充值途径
产品受关注程度描述
官网首页访问量
游戏系统描述
每日金钱增量、消耗和净增值
等级分布
忠诚用户等级分布
特征物品市场价格
每周
用户群体描述
活跃用户数量:
当周登录过游戏的用户数量
忠诚用户数量:
本周登陆3次以上(当天重复登陆算1次),最高角色等级超过15级,在线时长超过14小时的帐号
流失用户数量:
上周登录但本周没有登录的用户数量
流失率:
流失用户/上周活跃数量
忠诚流失率:
上周忠诚用户当周没有登录用户的数量/上周忠诚用户数量
忠诚度:
忠诚用户数量/活跃用户数量*修正值(新进人数的变化比例)
转化率:
上周登录的用户在本周转化为忠诚用户的比例
盈利变化描述
ARPU值(周):
当周充值总额/当周付费用户数量;
当周充值总额/当周平均最高在线
付费用户:
该周有过付费行为的玩家数量
新增付费用户数量:
本周新增的付费用户
付费率:
该周付费用户数量/该周登录用户
付费用户流失数量:
上周付费用户本周未登录数量
付费流失率:
上周付费用户本周未登录的比例
注册转付费:
某一天注册的用户在一周后付费的用户数量及比例
每月
总体描述
ARPU值:
该月充值总额/当月付费用户数量;
当月充值总额/当月平均最高在线
该月有过付费行为的玩家数量
该月登录过的用户;
针对道具
针对道具描述
每日购买量
每日使用量
转卖数量:
购买然后在手里出售给其他玩家的数量
转卖价格
流通速度:
转卖总次数/参与转卖的道具数量
购买者等级分布
使用者等级分布
需要详细的对每一个产品进行分析,包括以上的各个指数,按照产品分析的流程,得出结论汇报上级,做为产品引进的决策标准。
产品分析为游戏包装、盈利设计提供非常必要的支持,也是指导日常运营的重要参考。
是运营工作中的核心内容之一。
但和其他行业一样,即便做了非常多的数据分析和其他信息收集,我们往往依然很难获得足够的信息来得到一个非常清晰的结论,经验和直觉在决策中还是扮演重要的地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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